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吹空调会致使人体血压不稳吗

2013-06-17 10:40: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吹空调会致使人体血压不稳吗?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都离不开空调,那么长期吹空调好吗?空调会导致人体血压不稳吗?

有不少高血压患者,他们一向将血压控制得蛮好。可是近几年,每到夏天,血压就不稳定了,自感症状就会加重。其实这其中原因与使用空调有关。

在一般情况下,高血压病人都能根据气候等因素自行调整用药品种和剂量。当夏天来临时,随着血压的下降,高血压病人通常会减少服药剂量,或调换降压作用比较轻的药物。

这两年,这些病人家里都装了空调,单位办公室里也都有空调,有的还是中央空调。大热天里血压不但不降低,反而升高的症结就是因为使用空调。病人差不多整天在室温20多摄氏度的环境里生活、工作,相当于置身在春、秋季节。

此时,如果再减少降压药物的剂量,或服用降压效果偏轻的中药,血压当然就会升高了。

有些患者血压不稳定,极可能与使用空调有关。在此提醒高血压病人,尽量少用空调,用时最好将室内温度控制在27℃-28℃左右为宜,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不稳容易得心脏病!两个因素会导致血压不稳

血压值升高或者降低都是比较常见的亚健康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有的时候在短时间之内血压就会出现起伏的情况。血压不稳定在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吹空调? 少吹空调少吃冷饮!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本身虽然不是很可怕的疾病,但如果平时护理不当却可能导致诱发心、脑、肾等的问……详细>>

高血压饮食需不饥不饱 高血压夏天怎么吹空调?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特别容易发病,因此平时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从很热的地方进入空调房时,不可骤然进入,要先缓上1分钟再进;空调温度要慢慢……详细>>

天气变凉血压容易不稳 高血压患者冬季要做好这些

天气一变凉,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就会有波动。进入秋季后,由于高血压患者对气温变化较为敏感,引起的心衰病情加重以及心绞痛的患者急性发作明显增多……详细>>

常吹空调小心脑中风?夏季为什么容易导致脑中风?

在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一整天躲在空调房中避暑,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躲在空调房中导致脑中风的几率会更高。可能会有很多人认为脑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