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3-05-30 09:40:45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综合疾病,并且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疾病,而高血压高血糖是一定要引起大家注意的,糖尿病饮食是调节糖尿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改善人体各种疾病的良药,自然高血压高血糖吃什么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来看看高血压高血糖吃什么好呢?

关于高血压高血糖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①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④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⑤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含糖量高以及热量高的食物不可以吃。

1、红薯

高血糖的人不能吃什么由于味道香甜、营养丰富,红薯始终受到人们的爱好,同时,最新的研讨也表明,红薯存在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容疏忽的是,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其升糖指数也较高,因此,高血糖人最好能不吃红薯。

2、蜂蜜

蜂蜜重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体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适量的蜂皇浆,不仅营养更为丰硕,蜂皇浆中还含类胰岛素,对高血糖人有利。

3、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跟双糖,最不合适高血糖病人。固然,柿子的滋味令人馋涎,但高血糖人为了自己的健康,请管好本人的嘴巴,家人也应进行恰当的监视。

4、冰淇淋

炎炎夏日,对高血糖病人最大的,莫过于冰淇淋。冰淇淋并不含很高热量,其之处在于极高的含糖量。高血糖人应避而远之。

5、蜜饯

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咸宜。但对高血糖人而言,这相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因此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资,因此,高血糖人,尤其是一些爱吃零食的女性患者,请务必阔别蜜饯,与蜜饯相似的还有果酱。

6、酒

常据说,酒精对血糖把持不利,所以有些高血糖患者,抱着幸运心理,感到饮酒精浓度低的啤酒,应当没太大问题,而事实却并非如斯。啤酒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一种单糖,它对高血糖患者而言,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患者能吃红薯吗?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病在生活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的摄入。因为高血糖的发病是患者体内糖分过高而导致的疾病,因此,高血糖在日常的饮食中是需要注意不能过量……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综合疾病,并且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疾病,而高血压高血糖是一定要引起大家注意的,糖尿病饮食是调节糖尿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详细>>

吃糯米易导致血糖升高?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正确饮食,现在患有高血糖的老人非常多,在生活中糖分的摄取就一定要控制好,很多老人都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个时候就会变……详细>>

高血糖饮食禁忌有什么?高血糖日常饮食调养方法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高血糖的人真不少,高血糖属于三高之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往往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一般是指人们的血糖比较平……详细>>

高血糖要注意饮食,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糖类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但对于高血糖人群来说,必须要控制饮食中的糖类,以免导致血糖持续性升高,而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带来并发症。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