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养生:有益于心脏的十大食物

2013-05-16 10:40: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社会在发展,人的压力就越来越大,累人身体不说,还累心。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心脏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事情。尤其是现在的青壮年劳动力,心脏问题也是频频出现。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等到心脏出了大问题再去解决,而应该是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平时有哪些十大食物是对心脏有好处的呢?

  有益心脏的十大食物

  1、杏仁:包含植物胆固醇,长期食用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2、番茄:丰富的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有助减少心脏病发作。番茄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3、蘑菇:含酪氨酸酶,有降血压、降血脂作用,适合肥胖者和老人食用。对抗癌也具食疗作用。

  4、黑豆:微量元素如锌、铜、镁、硒等的含量都很高,对降低血液黏稠度或延缓衰老等非常重要,每天吃把黑豆,可减低心脏病患病几率。

  5、黑木耳: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风具保健效果。

  6、红薯:是一种碱性食品,含高纤维素,滑肠通便,还可中和人体内所累积过多的酸性,所包含的胶原及黏液多糖类物质,可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与保持血管弹性。

  7、菠菜:包含叶黄素抗氧化物,可预防血管阻塞,所含有的维生素可强化骨密度。

  8、萝卜:荷兰曾针对萝卜进行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降低中老年人罹患心脏病的机会,其茄红素也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9、梅子: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包括水溶性纤维,可减缓消化速度和快速排泄坏胆固醇,帮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最理想水平。

  10、酸奶:诺贝尔奖得主、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研究结果证明,酸奶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加免疫能力,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

  专家表示,以上就是的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多吃以上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作,保证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心脏病患者 3类有益食物

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能够减少人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吃苹果还会增加血中维生素C的含量,平均可提升34%。每天吃苹果可以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详细>>

心脏病患者饮食疗法大盘点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饮食的安排,俗话说:病在于食疗,只有吃的合理,身体才可以越来越健康,下面为大家介绍有利心脏病患者食疗方法……详细>>

健康养生:八种果蔬帮助养护心脏保健康

众所周知,心脏是保证人体健康十分重要的器官,心脏病也是威胁生命的重要疾病。说起心脏,近来来在我国的发病率居高不下,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那……详细>>

冬季静电或诱发心脏病? 十大护心法则保心脏安全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会遇到脱毛衣时、或用手去触摸金属体时产生电击感,有时两个人双手接触也会遭遇被“电”的尴尬。然而,对于这些“一闪而过”……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