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导致冠心病的六大原因

2013-03-18 03:01:1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冠心病的原因究竟都包括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

  一、年龄因素。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往往是冠心病高发人群,五十以后进展较快,心肌梗塞与冠心病猝死的发病与年龄成正比。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亦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家不可疏忽防范。

  二、职业因素。有些专家认为:职业因素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临床调查结果表明,脑力劳动者患冠心病几率远远大于体力劳动者,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更为容易诱发此病。

  三、遗传因素。冠心病是有家族聚集性的,这是大家尽皆了解的。家族中有在年轻时易患本病者,其近亲患病的机会可5倍于无这种情况的家族。由此可见,凡是有家族病史的人们一定要做好冠心病的早期防治工作,一切理应防患于未然。

  四、内分泌因素。内分泌紊乱者极易诱发冠心病,这一事实已被公认。另外,有资料表明,糖尿病病人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者的两倍以上。

  五、血压高因素。血压过高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它是冠心病的诱病因素之一。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最常见者为冠状动脉和脑动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60%~70%有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四倍。

  六、饮食因素。饮食不当,也是有可能诱发冠心病的。众多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本病,世界第一肥胖国——德国的研究人员认为,“吃的胖就是因为吃的多”,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可保冠心病安全 五大原因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由于脂质等发生代谢不正常所引起的,一般这种疾病的到来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等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对于冠心病你了……详细>>

冠心病也会遗传吗?11个因素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病,这种病对人们健康的危害,这种病尤以40岁以上的人群居多,尤其是老年人朋友更容易患上此病。冠心病的发病率在逐渐攀升,……详细>>

老年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预防冠心病的6大细节

老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详细>>

冠心病的原因

首先由于饮食引起的,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质量也提高,但是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等的食物,导致体内的营养过多,对身体的器官……详细>>

导致冠心病的病因

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这就是冠心病的病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