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三个习惯六个常识帮您预防高血压

2013-03-18 10:09:50      家庭医生在线
 

  以下几个方面内容可以有效帮助白领对高血压的预防。

  使用电脑半小时要休息五分钟

  谈到,长时间使用电脑会造成精神紧张,一般建议在电脑前工作半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或向远处眺望,做一下深呼吸,这些都是舒缓的好方法,对高血压的预防有帮助。

  每周运动3次 每次至少30分钟

  专家提到,青壮年朋友应该要适当运动,每周最好能达到3次或以上的,每次30分钟;另外,还有自我调节压力,包括工作压力、人际交往压力等,也是常用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喝茶可防心血管疾病

  “喝茶是中国人自古就有的习惯,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而且喝茶的确有不少的好处。”专家表示,喝茶对人身体的益处主要决定于茶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例如类黄酮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大的作用。1杯茶大概含有150~200毫克的类黄酮,红茶和绿茶中的类黄酮含量差不多高。在抗氧化作用方面,每天喝两杯茶就相当于吃5份蔬菜或两只苹果的营养价值。

  这些都是针对高血压的预防中比较常见问题的一些介绍,希望大家都能在阅读完本文后,提高足够的重视。如果您对高血压的预防方法有兴趣,不妨向我们的在线专家咨询一下相关内容。

  掌握以下常识,对预防高血压发作有很大好处:

  1、长期患高血压者对高血压产生了“适应”性,即使血压明显升高,也无任何不适,应每周至少测量血压1次。

  2、骤然停药会导致血压出现升高-降低-升高的不稳定情况,可采用维持量继续服药,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将药物进行调整,防止血压起伏较大。

  3、性生活时由于情绪高涨、心跳加快,血压也会有明显的升高,当收缩压超过170毫米汞柱时,应尽量避免性生活。

  4、长期服药会降低疗效,产生耐药性,并易出现药物副作用,应按病情的需要及时调整药物。

  5、出现大便排解困难时不能用力屏气排便,以免导致腹部压力增大、血压骤升,如有大便干结,可应用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

  6、有高血压的人剧烈运动时如果遭遇胸痛,特别是持续1-2小时的疼痛时,除了要警惕心绞痛外,还应警惕是否夹层动脉瘤引起的疼痛,及时就医。

相关推荐阅读:

        高血压患者要牢记 10条饮食宜与不宜要记心里

        顽固性高血压试试中医外治法

       高血压用药有“学问”教你几招防治高血压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怎么用药最好?预防高血压的三个小习惯

市场上常用的感冒药主要有解热镇痛、抗病毒、减轻鼻腔充血、镇咳、抗组胺等五种。各种感冒药除了效用有所不同外,也存在各自的副作用。其中,减轻……详细>>

想降血压要学会科学用药 3个习惯帮您预防高血压

血压持续地升高与波动,使血管内皮细胞受损,脂质沉积,管壁增厚,管腔变窄,血流缓慢。由于缺血缺氧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受到慢性损害,日久天……详细>>

预防高血压要学会“挑食” 三个习惯预防高血压

健康饮食一直是高血压的预防最好办法。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的富裕,对于高血压的预防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这里我们就常见高血压的预防中遇到的……详细>>

药物能有效控制高血压吗 三个习惯预防高血压

血压持续地升高与波动,使血管内皮细胞受损,脂质沉积,管壁增厚,管腔变窄,血流缓慢。由于缺血缺氧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受到慢性损害,日久天……详细>>

急进性高血压是什么?三个小习惯预防高血压

全球每年每100个死者中,有13个是因血压相关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而死,而在我国,每年300万例心血管死亡中至少一半与高血压有关!专家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