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巧克力也有神奇的“健康功效”

2013-03-06 11:3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不仅仅象征着甜蜜的爱情,对心血管的防护也是非常有帮助。但是很多人都会担心巧克力会不会发胖,或者是提高胆固醇呢?巧克力对心血管到底有没有好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专家表示,这种顾虑的形成是由于人们对巧克力养分和功效熟悉不足。其实,巧克力是确实一种健康食品,除了能为人体供给能量和养分,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巧克力的“健康功效”来源于可可豆中的植物化合物,多酚。

  首先来说,很多人都知道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粉和糖。糖是人体能量最重要的来源,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一种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虽然糖本身对健康没有不良作用。但是大量研讨表明,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显著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增进血管舒张、克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成果。

  并且与此同时,巧克力含有的多酚,还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效,具备下降血小板活性和增进血小板聚集的功效,从而下降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发生,掩护人体心血管健康。

  专家提醒大家,有的人过度减肥而最低量或者跟本不摄取脂肪,但是脂肪作为人体必须的物资,能为人体供给必要的能量,并有利于机体主要养分素的摄进。

  因此食用巧克力不仅能获得脂肪,而且不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这是由于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而软脂酸可以轻度下降胆固醇浓度。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有助平稳血糖降血压?巧克力怎么吃最好

巧克力的配料表上常会出现“可可浆、可可液块、可可粉、可可脂、代可可脂”等字样,它们有什么区别,哪种对健康更有益?详细>>

黑巧克力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新华网日内瓦4月21日电(记者张淼 王昭)黑巧克力因较少的糖类与脂肪摄入及诸多健康益处正受到更多人士的追捧。瑞士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详细>>

专家说巧克力可防冠心病

科学家发现巧克力中含有防止心脏病的化学物质,这对准备在圣诞节期间尽情享受巧克力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详细>>

食用巧克力可降低高血压?降压要多吃这些蔬果

喜欢巧克力,但又害怕发胖?其实巧克力也并非一无是处,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近日,国际医学杂志《NeuroRegulat……详细>>

没事来点黑巧克力可防中风

没事来点黑巧克力可防中风,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新鲜的事。众所周知,脑中风近年来带走了很多鲜活的生命,因脑中风造成的死亡率近年来是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