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科学研究:每日适量饮红酒有助于心血管健康

2013-02-19 00:01:0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科学研究表示:每日适量饮红酒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

  我们总认为,拒绝饮酒,就是减少多种疾病发作的保健措施之一,最好是滴酒不沾。其实,适量饮酒对身体不会有什么损害,反而可以强身健体,甚至可降低死亡率。

  男性养生:每日适量饮红酒可延长寿命

  在这项始于1960年、于2000年结束的40年研究中,荷兰科学家对荷兰一个工业城市里的1373位男性的酒精饮料使用及其寿命情况进行了七次调查。

  受调查者均出生于1900年至1920年期间,调查内容涉及饮酒、饮食、吸烟、体重,有无心脏病、中风、糖尿病以及癌症等。

  该项研究得出的结果显示,少量饮用酒精饮料,如一天不到一杯的酒精饮料,可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在各种酒精饮料中,红酒的作用比白酒和啤酒更为明显。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只喝半杯红酒者的死亡率最低。

  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与以往旨在了解酒精饮料的健康功效的研究不同,他们的研究主要想了解适度饮酒是否能延长人的寿命。他们在漫长的40年调查研究中发现,与那些不喝酒的男性相比,饮用红酒的男性可较前者平均多活3.8年。

  他们还发现,与那些饮用其他酒精饮料的男性相比,饮用红酒的男性也可较前者平均多活两年。此外,与那些不喝酒的男性相比,每天红酒饮用量在两杯以下的男性,其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率,较前者要低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在解释这一现象时认为,红酒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可以防止血管中堆积过多的脂肪组织。这种功能可以帮助增加人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同时降低血块的凝固。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向人们传递的信息是,对于喝酒的人来讲,饮酒量一定要适度,一天一杯左右即可,最多不要超过两杯。如果有选择余地,最好选用红酒。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心血管病人不宜从事高温作业

心血管病人在当今社会是比较常见的人群,在炎热的夏季,一些高温作业其实不适合这类的人群。虽然夏日高温烘烤,但我们还是能见到那么一些人,在高……详细>>

寒冷导致血压升高 冬季心血管病可防

据了解,冬季更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需要人们重视。心脑血管病为什么会在冬季高发呢,主要由于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造成:一是寒冷让血液变黏稠;……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