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康复治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按摩头部可促进脑循环

2013-01-29 00:0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头部是人体阳经聚集的部位,高血压患者经常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脑部血流量,预防血压骤然升高,患者可经常梳头、按摩头面、推发。

  头部是人体阳经聚集的部位,对控制和调节人体的生命活动起着极其重要的主导作用,高血压患者经常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脑部血流量,预防血压骤然升高,患者可经常梳头、按摩头面、推发。

  1、梳头——两手五指分开如梳,伸入头发之间,像梳头一样轻柔地从前额到头顶再到脑后部,每天做100次,至后颈时两掌手指交叉以掌根挤压后颈有降压的作用。

  2、按摩头面——先将双手搓热,从额部经颞部沿耳前抹至下颌,反复20-30次后再用双手四指指腹从印堂穴沿眉弓分抹至双侧太阳穴,反复多次,逐渐上移至发际。印堂穴稍加压力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度。

  3、推发——两手虎口相对分开放在耳上发际,食指在前,拇指在后,由耳上发际推向头顶,两虎口在头顶上会合时把发上提,反复推发10次,操作时稍用力。

  Tips:如何找准印堂穴和太阳穴

  印堂穴位于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即是,太阳穴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如无法确定穴位位置,可咨询专业中医师。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高血压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这句话是错误的。在我国法律规定中并没有明确将高血压列入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名单中,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才不得……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5种食物轻松降压

高血压患者宜常食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种豆类、豆制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应还常吃一些具有降血压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详细>>

高血压患者写写日记 记录血压有助诊断

人体血压有两个高峰时段,分别是早晚6点至8点。这段时间内,患者容易出现血压异常,而这一时段患者又常常不在医院,不能得到有效监测。因此,患……详细>>

8款简单茶疗助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

目前已知的中草药有很多具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同时经常用这些中药泡茶饮用,有助于保持血压平稳,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