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同服两种降压药物也有危险

2013-01-28 00:0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降压药物可影响交感神经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和内皮素系统等,对血压的生理调节起重要作用,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但如果同时服用两种降压药物,也可能达不到降压效果。

  1、复方罗布麻片与半夏露:半夏露中含有盐酸麻黄素成分,能促使去甲肾上腺素释放,具有升高血压的功效。

  2、可乐宁与心得安:可乐宁与心得安功效相互增强,并用可造成血压过度下降。

  3、.呱乙啶与丙咪嗪:呱乙啶与丙咪嗪功效相对抗,可导致降压效果减弱。

  4、甲基多巴与心得安:甲基多巴与心得安功效相加,血压下降过多,机体难以适应。

  5、优降宁与盐酸麻黄素片:盐酸麻黄素片本身具有升压功效,与优降宁合用时,其功效被增强和延长。

  6、利血平与心得安:利血平与心得安合用既可导致血压明显下降,又可使冠状动脉流量明显减少发生危险,因此不能同用。

  7、复方降压片与多虑平片:多虑平片在发挥缓和抑郁功效的同时尚有升压功效,而复方降压片又有镇痉功效,二者功效相对抗。

  8、珍菊降压片与降糖灵:珍菊降压片能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甚至发生昏迷。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8款简单茶疗助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

目前已知的中草药有很多具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同时经常用这些中药泡茶饮用,有助于保持血压平稳,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5种食物轻松降压

高血压患者宜常食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种豆类、豆制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应还常吃一些具有降血压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高血压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这句话是错误的。在我国法律规定中并没有明确将高血压列入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名单中,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才不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