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绞痛患者的日常保健要点

2013-01-24 00:00:00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发病时最典型的症状是胸骨后压榨性疼痛,持续时间3-5分钟,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症状可得到缓解。心绞痛的治疗关键是做好日常保健措施,专家提醒,心绞痛患者的日常保健应注意以下六点:

  第一要点:日常生活要劳逸结合。在日常生活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休息,平时患者还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第二要点: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尤其在发作期间更当注意,以免因过度兴奋引起不测,甚至危及生命。

  第三要点:保持情绪稳定。在日常生活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要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第四要点:注意饮食调理。心绞痛患者应注意截止饮食,不要天天都吃肉,应少吃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多食水果蔬菜,多吃鱼,可喝牛奶。

  第五要点:戒烟禁酒。研究表明,吸烟者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倍。可见,吸烟对于患有心脏病的病人来说,其危害无疑是大的,因此,烟当戒除是勿容置疑的。

  第六要点: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专家指出,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同时专家指出,心绞痛患者的运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日常保健要点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针对这个问题,上海远大心胸……详细>>

心绞痛日常保健有六要点 患者饮食有七禁忌

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发病时最典型的症状是胸骨后压榨性疼痛,持续时间3-5分钟,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症状可得到缓解。心绞痛的治疗关……详细>>

心绞痛的日常保健要点都有哪些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针对这个问题,专家指出,心……详细>>

心绞痛患者日常保健注意啥?

心绞痛患者的日常保健有哪些注意方面?在饮食和运动方面有哪些要求?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心绞痛日常保健要点

心绞痛一般多见于中老年人,是一处常见的疾病,它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痛苦,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冠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