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咨询冠心病时患者需提供哪些东西

2013-01-24 00:00:00  来源:好大夫在线    转载
 

  咨询冠心病时患者需提供哪些东西

  “坐诊”也有一段时间了,看了不少患者的求助信息,往往从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患者因疾病而痛苦急切的心情。但是不少患者提供的信息实在太少,想帮忙也无从着手。事实上,医生做出判断(无论是诊断还是治疗)的依据是患者的症状、以前对治疗的反应以及前期检查的结果,如果信息不清晰,就没办法提供建议。在网络上由于无法和患者面对面交流,患者提供的资料就更为重要。网站要求填写的几个项目虽然很概括,但是已经涵盖了上述几个方面,关键是填写时要把关键信息写清楚。对于咨询冠心病的患者,填写时应尽量写清楚以下几点:

  1、症状:主要是哪里不舒服?有这种感觉多久了?在什么情况下会有这种不适,特别是在较剧烈活动、极度情绪波动时是否有发作,还是在休息或睡眠时发作?每次发作持续多久,怎么才能好?发作是否剧烈,能否忍受,有无伴随出汗、心慌等感觉?

  2、危险因素:有无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如有,控制得怎么样?是否吸烟?

  3、重要的检查结果:化验检查的结果越具体越好。心电图最好是有图片,冠脉造影或者超声心动图文字描述就可以。

  4、治疗情况:治疗药物越具体越好。治疗效果如何,如有好转,哪些症状好转?在哪方面好转?是发作减少、每次发作时间短了还是难受的程度轻了?

  要提供上述信息确实有些繁琐,不过人体和疾病本身就十分复杂,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您对自己病情的体会一定要足够细致才能回答上述问题。

  如有的患者只是提到:诊断某某病,吃了某某药,现在还不好,怎么办?对于这样的信息医生无法做出任何判断,患者也就无法得到希望得到的帮助。

  希望这篇短文能对您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冠心病患者需要常备哪些药物?

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年纪比较大的,或者是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或长期抽烟、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家族史的这一类人群。这类高危人群,一……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