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的6个夜间保健措施

2013-01-22 00:00:00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虽然到了夜间,血压波动比较小,但是对于高血压保健也要随时做好。下面平安健康网小编为高血压患者接受,夜间保健有哪些措施。

  保健一:患者尽量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但是起床动作不可太过迅猛,醒来后最好在床上先坐1-2分钟,再慢慢起立,避免因体位性低血压的发生而摔倒、摔伤。

  保健二:患者在睡觉前尽量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和环境吵闹,在睡前不要吃的太饱,不要和浓茶、咖啡、饮酒、吸烟等,否则会严重影响睡眠。晚饭以后适当运动有助于消化,临睡前洗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有助于入睡。

  保健三:如果高血压患者伴有并发症,不宜让患者独睡一屋,以免出现意外情况而没有人在身边抢救。如病人出现鼾声异常、呼吸急促、自诉不适或呻吟时,应立即电告急救中心或送往附近医院急诊。

  保健四:高血压患者不宜当风而卧,门窗也不可太过紧闭,患者当风而卧容易受凉感冒,冷风刺激也可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门窗紧闭使室内无新鲜空气,会影响睡眠深度。

  保健五:如果患者出现头痛剧烈、呕吐、偏瘫、半身麻木甚至昏迷等症状,可能是脑中风的先兆,家属应让患者平躺侧卧,防止呕吐,特别应防止将呕吐物误吸人气管,同时立即与医院联系急救。

  保健六:如果患者出现持续的心绞痛、并且会伴有冷汗淋漓、烦躁等情况出现时,不可随意搬动病人,可给病人硝酸甘油或冠心苏合丸舌下含服,并立即与医院联系急救。如发现心跳骤停,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心脏拳击和胸外按摩,同时配合医生进行现场抢救。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注意夜间保健 控制高血压要按时服药

高血压属于老年人群体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显得很重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季如何保健?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

到了冬天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这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冬天不仅仅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同时,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切忌情绪激动 高血压患者的心理保健法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必学的护理知识有哪些?有哪些日常保健措施?

当你患上了某种疾病,就要在平时多了解它一些,就像血压高的患者,在平时也要注意多学习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加重,避免自己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季如何保健

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好保健的工作,尤其是在冬天,高血压的发病率高,而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患者的人来说,到了冬天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这……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