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3-01-07 00:00:00  来源:半岛网    转载
 

冠心病一般都是其余不良习惯或者疾病引起的,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与高血压、高脂血症、高粘血症、糖尿病、内分泌功能低下及年龄大等因素有关。冠心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折一直值得研究的问题,下面具体的分析一下,方便大家了解。

针对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专家分析说,寒邪内侵是冠心病的病因,由于胸阳不足,阴寒之邪乘虚侵袭,寒凝气滞,痹阻胸阳,心脏不通发为胸痹,引起冠心病。情志失调,长期缺乏运动,精神抑制,情志失去平衡,或过度紧张不安,思虚过度,致血行不畅,气滞血瘀,心脉瘀阻发为胸痹,这是冠心病的病因。

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之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用量-反应关系。

糖尿病: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占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

饮食不节也是冠心病的病因,素嗜肥甘厚味或长期饮酒,脾胃受损,运化失常,痰浊内生,阻渴胸阳,气机示畅,发为胸痹。

肾气亏损也是引起原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脏气功能渐退,或未老而肾亏,命门火衰,不能温煦各脏腑,导致阳衰气滞,血行不畅,发生气虚血瘀;或肾阴亏乏,不能滋养脏腑之阴,也可导致阴虚血瘀。

关于冠心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冠心病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临床上常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且一般很难彻底治愈,会给患者的……详细>>

冠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冠心病程度怎么判断?

冠心病一种危害较大的心脏疾病,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生率逐渐增高,这与整个社会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压力升高增大有一定的关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详细>>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年轻人冠心病的前兆是什么?

冠心病指的是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的心脏病,这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导致的血管腔狭窄、阻塞,造成心肌出现缺血、缺氧、坏死……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冠心病?得了冠心病会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生活中经常容易碰到冠心病患者。长期爱吃油脂丰富、含盐量高的食物,不爱参加运动……详细>>

冠心病由什么引起

冠心病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中的心脏疾病,其发病时如果救治不及时,那么很有可能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那么引发冠心病的原因有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