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

2013-06-04 10:45:02  来源:搜狐    转载

据调察显示,高血压、高胆固醇和抽烟是冠心病的三大危险因素,所以可见饮食在冠心病的治疗中起着无可代替的作用,患者在医院接受了治疗以后不要掉以轻心,在家中的护理同样重要。那么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下文将会做出介绍。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控制总热量,详细制定自己需要每天吃多少,才能维持正常的体重。宜多吃写粗粮,以增加复杂糖类、纤维素、维生素的含量。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应注意。

其次,适当限制脂肪,适当的吃些瘦肉、家禽、鱼类。患者宜多吃海鱼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膳食中应该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胆固醇的摄入量每天应少于300毫克,一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接近300毫克,当患有冠心病时,应控制鸡蛋的摄入,不可一日吃数个鸡蛋。要限制动物的内脏、脑等。

最后,合理科学的的饮食很重要,饮食宜清淡、低盐。对合并高血压者尤为重要,食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6克以下,可随季节活动量适当增减。现在冬季出汗少,活动量相应减少,应控制盐的摄入。另外,患者需要要多吃一些保护性食品,如洋葱、大蒜、木耳、海带、香菇、紫菜等,这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效成分。

另外,患者平时适量饮茶也可防治冠心病,茶叶中的茶多酚,可改善微血管壁的渗透性,能有效的增强心肌和血管壁的弹性和抵抗力,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茶叶中的咖啡因和茶碱可直接兴奋心脏,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功能。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哪些是不能吃的?

病人要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丰富的食品,每天保证足够的优质蛋白,减少钠盐摄入,早餐注意质量,晚餐量不能多。每日应少食多餐、有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当然禁止烟酒及刺激性的食物,浓茶及咖啡不宜多饮;患者禁抽烟喝酒,这是必须得。

温馨提示:饮食对于冠心病的缓解很有效,但是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希望患者坚持去做,持之以恒,必见效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如何用饮食方法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预防冠心病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不如就带你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冠心病吧。详细>>

绿茶黑木耳帮助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预防冠心病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不如就带你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冠心病吧。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心衰和冠心病吃什么药效果好?冠心病患者饮食如何调养

冠心病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以及多发病,和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有一定关系的,而且冠心病如果控制不好,容易导致人体出现猝死。为此家庭医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